十年云上之约——7.18

在一些大的事件节点上,逐步得到了验证。所以看到持续一段时间跟进的阶段性结果之后,有一种快乐的释放感,和一种获得以及被证明的感受。但如果之后仅仅是网络的逐步延伸,以及事件性的重复,可能没有那么大的“新”和挑战。看AWS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积累,他山之石的感觉,从服务巨型企业数字化过程来总结反思,的确有更多可借鉴的效果。对“战略”的认知到了另一个程度。不再是单一模式的接受和认知,以及一种模式的复制和外延(虽然都是探索),以及信息化方案对于企业带来的财务上的优化都直观可见。


在正在建立“模式”和“话语”的体系里,再看到更巨量的尝试和梳理,也有被点亮的感觉。从事务中抽身出来,观摩案例、梳理逻辑,实在是有精神愉悦。


跟队友沟通休假的时间点,看到附近几个周末寻找一两个重合休息的节点,最后选出了一个周末是可以邻近几天休假的。看着每周都满载的工作日历,实在是太充实了。
这座城市里高温闷热的夏季来了,小区的游泳池也有了扑腾的欢笑声。高温之下排队进博物馆的暑假的学生和游客人山人海。看了几幅敦煌壁画,水月观音,接踵摩肩的人群,熙熙攘攘的声音,实在是无暇安静地观展。还是在敦煌看更好。在深邃的石窟里感受千年的穿越,虔诚和信仰。但仅有的一点出游念头也因为疫情的反复,人群的拥挤而暂缓了。本地人夏天的度过方式就是上山避暑。


阅读和思考偶感,技术瞬息万变,没有任何一个机构和企业会自然而然的“长青”,技术带来的变

革可以席卷时代,摧毁旧的框架。有“惰性”思维的人群是最危险的。


昨天在云上跟十年前的同事们聚会,十年前更清瘦,十年前的同事说我是“穿着牛仔裤的清爽”,有一半的同事们留在了北上广,我是唯一一个在这座城市的人。十年过去,大家都努力坚守自己的生活。十年前我想着是一份“过渡”的工作,那曾经心念念继续phd生活,不过的确也是过渡,过渡到了自己可以设计和想象状态。


跟刚去广州的朋友聊花城广场,中轴线和猎德。我还在用ipod的时候从住的地方跑步到猎德大桥来回,对,一刻钟就到广州大桥珠江边了。那时候很羡慕住在附近,可以随时过来溜步的人,他们带着狗,神情闲适。而曾经我在巨大的也不知道是什么的压力下不知所措。从硕士毕业前的短暂实习,到第一份不长也不短的工作,有最多的就是“勇气”。初工作时候,实习在荔湾区游荡,老的酒楼,西关大屋,恒久的故事,艇仔粥的来源,都是美好的回忆。霸气中轴线建设的城市历史,都是那座城市有魅力的地方。阴差阳错,没有坚持呆下去,略有遗憾。十年云聚会,发现有同事坚持了十年还在做新闻,我难以想象,深表敬意。


十年过去,所幸我还是那个我,现在身处巨大的商业机构里,变化都是太常态,挑战无处不在,身心俱坚,倒是更皮实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